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其他

愛心無國界 逢甲國際志工前進柬埔寨當孩子王

2024.01.24

本校化工四余俊傑、環工四林佳佑、材料工程四鍾易均、風保三蘇怡安與張棋芳5位同學自發性組隊,爭取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小額經費補助,並與非營利組織「德普文教協會」(以下簡稱「德普」)合作,在一月初學期剛結束,便風塵僕僕地飛往柬埔寨偏鄉展開為期兩周的國際志工服務。

產學研發

欣銓科技慨捐本校晶圓探針卡調針機 雙方再創產學新里程

2024.01.19

欣銓科技於2024年1月19日捐贈本校一台「晶圓探針卡調針機」,期許逢甲師生能持續鑽研相關技術,為台灣半導體科技教育注入新的能量。捐贈儀式工程由科學學院王啟昌院長、資訊電機學院沈祖望院長與欣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饒清成副總經理,以及雙方多位高階主管參與,共同見證雙方在產學合作成就之學術與產業成果,也進一步加強了產業界與學術界之間的緊密聯繫,為產學雙贏樹立了成功的典範。

優質教學

逢甲大學7系所全數通過2024年度IEET國際工程教育認證

2024.01.15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1月11日正式宣布,本校土木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運輸與物流學系、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及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等7個系所,全數通過2024年度國際工程教育認證,再次肯定本校在工程領域卓越的教學品質,為培養更多產業精英提供了有力的保證。

榮譽獲獎

第一屆AI未來式數位人文設計大賽 逢甲大學團隊勇奪貳獎

2024.01.09

由中部大學聯合舉辦,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主辦的首屆AI未來式數位人文設計大賽,以「生成式AI應用解決以人為本問題」為競賽主軸,共有39件作品參加。本校精密系統設計學士學位學程余浩瑋、運輸與物流學系許芸華等2位同學,在人文社會學院鄧廣豐老師指導下,以GPT生成協作網路爬蟲蒐集眾人意見,結合辨識車流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提出「奇異博士用奇異筆畫奇異鳥吃奇異果」作品,獲得本次競賽的貳獎殊榮,獲獎團隊並在靜宜大學分享創作作品及心得。

榮譽獲獎

永豐AI GO競賽 逢甲「有趣人種集散地」團隊拿下佳獎及Turing挑戰獎

2023.12.27

本校由數據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同學組成的「有趣人種集散地」團隊參加「永豐AI GO競賽-攻房戰」,在林英志老師指導下,歷經二個多月的競賽時程,從學界與業界的972隊伍中脫穎而出,最後拿下「佳獎」及「Turing挑戰獎」,並獲得共1萬3千元獎金。

榮譽獲獎

2023 Sustainability Challenge 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師生團隊榮獲首獎

2023.12.15

由本校姐妹校,馬來西亞國立大學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永續工藝技術研究中心 (CESPRO) 和UKM-YSD 永續發展主席承辦之2023年「Sustainability Challenge」(第五屆)永續發展挑戰賽,於 11 月 23 日在UKM舉行。本校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教授(兼綠能中心國際組組長,兼工科學院綠色產品研究中心主任)指導碩二曾烱晧、碩二陳瑞與碩一宋玉婷3位同學組成「AFFORDABLE BIOENERGY SYSTEM」隊伍,以「永續發展的創新理念解決了海島居民的能源問題」議題,榮獲高等教育機構組第一名,獎金2000令吉(RM)。

榮譽獲獎

2023 APEC YES Challenge 逢甲跨國學生團隊獲得第一名殊榮

2023.12.13

「APEC YES Challenge青年創業企劃解決方案」是在亞太國家輪流舉辦多年的國際創新創業活動,為本校綠能科技中心協助我國國科會維運的「APEC先進生物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CABT)」年度盛事之一。2023年該活動由APEC ACABT與印尼國家研究暨創新總署(Nation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gency, BRIN)共同主辦,並由逢甲大學與印尼馬雷特大學(University Sebelas Maret, UNS)協辦。本屆活動於11月24日在印尼Cibinong的BRIN科技園區舉行,主題為「Green Synergy Social Solutions – Reach Net Zero for a Clean and Sustainable Planet」。

校園活動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探討AI 平民化浪潮下工業工程的挑戰與蛻變

2023.12.11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為工業工程領域專家之交流平台,凝聚學術及產業能量,同時也是工業工程領域重要的大型學術研討會,在國內外享有盛譽。今年由本校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承辦於12月8至9兩日在校內啟垣廳舉行,主軸為「AI 平民化浪潮下工業工程的挑戰與蛻變」,結合「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淨零永續」等各項熱門議題,結合工業工程相關領域之知識與產業發展並賦予新方向,以因應未來研究方向多元化、企業數位轉型及能源減碳等趨勢。

其他

初生之犢 逢甲學生團隊躍登國際舞台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2023.12.11

本校國際型USR計畫「農村減碳-綠色諧能鏈結國際永續共好行動」由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指導,綠色能源碩士學位學程碩二陳瑞、環工四林佳佑、資工三林仕鈞、風保三吳涵萱與張棋芳、環工三廖苑茵等6位學生組成團隊,於12月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杜拜主辦的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此會議聚集了全世界對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有直接或間接相關的專家學者、NGO、企業、政府部門人員,而逢甲學生團隊也分別就自己所學的專業領域,針對環工、科技與金融三大面向,探尋國際上如何結合並實踐環境永續的概念。

其他

首屆逢甲旺宏半導體工程師培育計畫正式簽約 500萬服務獎學金嘉惠優秀學子

2023.12.07

逢甲大學與旺宏電子於2022年攜手啟動「五年一貫先進半導體輪班製程/設備工程師預研生(先修生)培育計畫」,經過近兩年的策劃與推動,12月6日舉辦首屆培育計畫的簽約典禮暨服務獎學金頒贈儀式。由逢甲大學王葳校長與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盧志遠總經理簽署產學合作契約書,首屆培育計畫的10位同學也完成簽署,雙方多位代表一同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這項計畫將為學生打造一條半導體儲備人才的全新模式培育之路,同時促進產學合作,實現產業卓越人才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