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歡迎

deco

歡迎

deco
deco

院長的話

“ 科學求真 工程秉善 人生至美 ”

歡迎來到工程與科學學院!

工程與科學學院創立於108年8月,由原本的工學院與理學院整合而來。現有10個學系共約5,000位學生,是國內少有規模完整的理工學院。

本院在教學上致力推動 CDIO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 與 Design thinking 之教學理念。大一透過物理、微積分及化學統籌課程強化學生基礎能力,於大二、大三推動核心課程與跨學期畢業專題,為了學以致用並於大四推動產業實習。

在研究方面,本院聚焦在工業4.0、生物氫能、先端材料(含表面鍍模、循環材料與醫學防護高值化)及光電應用等領域,並推動工業人工智慧 (IAI) 於各領域之應用。

有鑑於中部為製造產業的重鎮且鄰近中科與精密工業園區,故本院與產業之連結相當緊密,除了鼓勵教師以應用研究升等外,亦與產業合作推動產業聯盟(實習、產學合作、技術移轉及在職人才培育等)合作,以期協助並培養產業創新轉型所需之人才。

deco

副院長的話

“ 歡迎來到工程與科學學院! ”

逢甲大學工程與科學學院為中部地區規模完整的理工學院,以培育具備科技工藝、工程應用、數理智識、創新思維、人文素養、團隊精神、國際視野及社會關懷的優秀人才為教育目標。

本院系所學程涵蓋航太、機械、纖複化材、環工、光電、AI資通訊、應用數學、精密系統、綠色能源、數據科學、智能製造等領域。本院位於台中市都會區水湳經貿園區,結合產業在地化發展趨勢,與中部各工業區與科學園區企業鏈結,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高端人才培育,具交通便利、環境舒適、氣候良好等地理優勢。

院內教師深耕教學與研究,以創新教學、重點研究展現為亮點,且全院系所通過中華工程教育認證,為大中部地區兼具優質教育、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的優勢,歡迎您一起瞭解、體驗與加入!

誠摯期盼各位的加入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