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禮聘陳俊勳講座擔任榮譽副校長 發展太空科技躋身太空國家隊

2024.04.03

逢甲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太空科技教育和研究,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擔任講座教授,培養太空人才,發展太空產業。 4月3日逢甲大學正式禮聘陳俊勳講座教授擔任榮譽副校長,倚重陳講座在太空科技上的專長,帶領校內相關教師共同投入太空領域的發展,並將持續媒合引介相關中科院、漢翔公司、半導體產業等外部資源,與逢甲工科院、資電學院、建設學院共同合作爭取相關研究或產學合作計畫。

陳俊勳講座為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航太工程博士,主要研究專長有國防科技、能源技術、燃燒及防火安全工程及計算熱流等。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 Lewis Research Center工作過2年。返臺之後,持續豐沛的研發動能,在短短3年內即升等為教授,為全臺太空科學和衛星技術領域的第一把手。

在陳講座大力協助下,逢甲大學已於112學年度成立「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首批碩士生全員到齊,未來鎖定往LEO(低軌)衛星系統工程與地面站系統工程方向發展。此外,逢甲航太系師生於2023年11月12日在屏東旭海的國科會「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逢甲大學第一支、單節混合式小型科研火箭「SHSR-Aero1」,使逢甲成為台灣中部首先踏入科研火箭領域的學校,也是全臺在該場域第5支順利升空的科研火箭。

除了專業和應用外,陳講座曾任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嫻熟於校務行政,對於教學和培育人才也有獨到的個人見解。陳講座曾道「跑最快的人,不一定是跑到最後的人。」教育是一條長遠的路,需要良師益友的引領和陪伴,在善的環境下慢慢培養和積累學習、生活、情緒和領導等人生智慧,才是教育的深層意義所在。

在榮譽副校長陳俊勳領軍之下,逢甲大學將致力往LEO(低軌)衛星系統工程與地面站系統工程方向發展

在榮譽副校長陳俊勳領軍之下,逢甲大學將致力往LEO(低軌)衛星系統工程與地面站系統工程方向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