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躋身太空國家隊 「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112學年度正式招生 3月20日開始報名

2023.03.20

隨著世界趨勢發展,太空和衛星技術已成為數位世界無形的基礎,航太工業商業應用儼然成為新興市場。各國政府部門、高等研發機構及高等教育機構都積極參與其中,航太技術人才的培育與銜接更是迫在眼前。逢甲大學是國內少數設有航太相關系所之大學,日前通過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設立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計畫」,核定於112學年度新增「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首屆招生15名,以重量級師資、最先進精密儀器設備,培育國家級航太人才。3月20日開始網路報名,112學年度入學新生,第一年均提供每月6,000元獎學金(共12個月)。

逢甲大學「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的發展方向與重點,鎖定在LEO(低軌)衛星系統工程地面站系統工程。該學程並打破系所藩籬,由工程與科學學院及資訊電機學院師資共同組成,透過CDIO教學設計規劃及專題實作參與,使學生具備航太領域的專業知識外,亦透過企業聯盟引入產業與學校合作,深入課程、教學研究、專業實習等活動,達成「學理與實務」相結合之目標。

「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除了積極培育太空工程科技專技人才外,逢甲大學位處大中部產業聚落核心地帶具豐厚產業資源同時緊鄰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與太空中心多年合作之經驗,無論在教學、研究、實習等都可提供學生更多元且前瞻性的機會與就業方向。此學程之設置,也將有助於區域產業投入太空產業關鍵技術與供應鏈之發展,提升我國於太空相關領域之產業技術自主化。

隨著臺灣《太空發展法》通過,未來政府將大量投入經費進行太空人才培育、尖端技術養成及協助太空相關產業發展,航太相關產業充滿無限商機及潛力。逢甲大學「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在教育部嚴格審查下,以優秀的成績、卓越的辦學、出色的產學、傑出的校友及豐沛的學校資源等資優條件脫穎而出,獲得教育部補助太空系統工程人才培育計畫之肯定。歡迎有志加入太空產業發展之人士,加入「逢甲大學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網路報名時間為3月20日-4月12日,報名諮詢專線:04-24517250#3951蕭助教。

相關參考資訊:

「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112學年度正式招生,網路報名時間為3月20日-4月12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