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培育半導體未來之星 第二屆逢甲×旺宏人才培育計畫即將開跑

deco

培育半導體未來之星 第二屆逢甲×旺宏人才培育計畫即將開跑

2023.09.06

本校自2022年起與旺宏電子攜手啟動「逢甲大學×旺宏電子人才培育計畫」,經過一年的努力與推展,該計畫已經為450位參與的學生打造出一條通向半導體領域未來的成功之路,尤其透過「3+2學碩雙學位培育計畫」成功地培育出半導體先進工廠製程與設備工程師。第二屆「3+2學碩雙學位說明會」即將於9月21日在學思樓2F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行,專為工程與科學學院以及資訊電機學院的大三生打造,並將呈現培育半導體先進工廠製程與設備人才的計畫特點。

2022年9月首次舉辦計畫說明會為學生們揭開培育之序幕,經過旺宏電子資深主管與申請者的深入面談,最終共有10位工程與科學學院及資訊電機學院同學錄取了「3+2學碩雙學位培育計畫」。旺宏電子不僅將學生們視為儲備人才,更為每位學生提供了個人專屬的發展計畫(IDP),學生們在培育過程中,參訪了旺宏電子的全球總部,觀摩公司運作的全貌,深入了解半導體領域的實際技術。目前,這10位優秀同學皆已成功通過校內預研生的申請,並剛剛完成充實的暑期實習。透過實習,學生們積累了珍貴的職場經驗,深入探索了職涯發展方向,並培養了正確的職場倫理和態度。

  • 本校師生參訪旺宏電子展示館。

 

  • 本校師生參訪旺宏電子全球營運總部。

 

「逢甲大學×旺宏電子人才培育計畫」是一個卓越的合作案例,透過該計畫,學生們可以在理論與實務受到充分指導下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還有機會獲得高達新臺幣50萬元的服務獎助學金。此計畫的特點還包括了提前進入業界累積工作年資,學習半導體先進工廠製程和設備之專業知識。對於那些即將踏入職場的同學,「預聘計畫」則提供了一個寶貴的職涯選擇,透過與技術主管對談,獲得具競爭力的職位提前錄取,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 「3+2學碩雙學位培育計畫」同學於實習期間在旺宏員工宿舍前合影。

 

  • 「3+2學碩雙學位培育計畫」同學完成充實的暑期實習。

 

延續此成功的合作經驗,逢甲大學與旺宏電子的人才培育計畫第二屆「3+2學碩雙位說明會」即將展開,說明會將以專人培育計畫的詳細說明為主軸,並邀請了學長姐分享他們在計畫中的寶貴經驗。此外,當天活動備有精緻的BUNBUN餐盒,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說明會的報名已經啟動,立即行動,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遇,點我報名

 

本文轉載自校園新聞

相關新聞